除了透過Gene Ontology和KEGG pathway來註解蛋白質功能,也可以將蛋白質序列註解蛋白質結構域(protein domain),推測具有生物功能的序列。

InterPro是一個整合多個蛋白質功能註解的資料庫,透過蛋白質或是核酸序列,此工具由EMBL-EBI提供線上服務(http://www.ebi.ac.uk/interpro/),InterProScan可以註解其蛋白質功能,包含Domain, 2nd structure, GO terms, pathway...

只需要輸入蛋白質序列,就可以預期蛋白質功能,這對於非生物資訊人員而言,算是個簡單的分析方法。

 

在EMBL-EBI的說明文件中,將資料庫依照其特性作了以下分類:

20140428_pic1  

 

 

 

Yourgene Bioscie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rgene 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