侏儸紀世界

「史蒂芬史匹柏」這位家喻戶曉的國際導演,讓大家最印象深刻莫過於1993年上映的「侏羅紀公園」,之後1997年也相繼拍攝續集「失落的世界」及2001年的第三集「侏羅紀公園3」,如今暌違了將近14年,這一系列的最新第四集「侏羅紀世界 Jurassic World」,終於在台灣時間2015610號強勢重返大銀幕。電影主軸延續第一集的概述,從琥珀中萃取並純化遠古DNA ( ancient DNAaDNA ),再利用定序技術解出古生物的遺傳密碼,第四集則是將遠古DNA的基因進行改造修飾,進一步複製出強化的恐龍,在度假勝地之主題公園內失控,進而引發一連串的人類危機。隨著生物科技的進步,許多新式定序儀器也跟著亮相,在電影中關於生技實驗場景,其預告片則以 Ion Proton System (見下圖) 為主要的定序儀器,利用次世代定序(Next-Generation SequencingNGS)來研究古生物的DNA遺傳物質。NGS定序技術不僅在生物遺傳物質的研究領域有卓越表現,將其應用在跨領域的電影娛樂事業,更能推廣行銷全世界,讓民眾了解生技產業的貢獻。

 

PROTON

 

 

 

 

logo yourgene   

參考資料

1.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YFdE_E3mSM#t=29

2.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VoIIT6MC9o

3.https://www.lifetechnologies.com/tw/en/hom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rgene 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