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電腦科技的突飛猛進,早已跳脫摩根定律。2001年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所執導的電影「AI人工智慧」,乃至於2004年威爾史密斯所主演的「機械公敵」,都是以智慧型機器取代工業與生活所需,工作面貌則呈現來勢洶洶的機器大軍。從法國工業革命到現代的產業革命,從半自動的設備躍升為智慧型的自動化儀器,機器始終扮演重要的角色。次世代定序科技(Next Generation SequencingNGS)的實驗操作,在智慧型機器化的氛圍薰陶下,也催生了全自動化實驗操作設備,本公司因應時代創新潮流,更是引進這套全自動的實驗系統『Ion Chef System』,這台儀器好比一台五星級的主廚快餐車,定序DNA樣品都可經由 Ion Chef 自動化的流程,進而完成定序前的處理作業,讓定序實驗的安排流程更有效率,品質更為一致性,亦省去人為實驗的時間束縛。機器人時代來臨,就投資角度而言,取代傳統人力,的確有助於企業長期獲利及產品穩定品管,這是未來勢在必行的方向,或許會發生不可預知影響,也可能會產生大量的取代事件,未來改變只會更快速,或許顛覆現在所想像,僅管如此,我們依然要充分準備好迎接智慧機器次時代的來臨。  

 

Cheflogo yourge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rgene 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