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英雄 醫師 參訪  

系統中醫學

 

 

有勁生技非常榮幸邀請到台灣醫學界資深前輩「李英雄教授」蒞臨指導,李教授歷經長庚醫學院創院,並曾擔任長庚醫學院院長與長庚醫院副院長,及中國醫藥大學副校長,世界存有兩種心臟測電位法,其中一種全球的左心室希式電圖(His bundle electrography)測電位法即是李教授所發明。

 

教授由1970年代開始,知名之科學(Science)與自然(Nature)國際期刊,每集都有深入詳閱,不僅醫學領域,其他天文、地球科學、物理學、甚至是經濟學等領域的主題皆有閱讀,有勁研讀李教授大作『系統中醫學』,發現李教授幾乎各領域皆精通,由宇宙的形成介紹到1000 genome project,甚至是宇宙人體生理學都有探討,李教授以非常高的高度在看人體醫學,並提出非常獨到醫學見解。

 

教授對於 NGS 亦有相當程度的了解,甚至知道奈米微孔定序技術Nanopore sequencing。李教授表示NGS應用於實際醫學檢驗是可行的,尤其是在產前檢查、癌症、微生物菌相等分析,李教授肯定有勁的發展方向,也希望我們能跳脫成本、利潤、追求低價的商業經營思考模式,期許我們可以真正發展出對台灣對人類真正有幫助的檢驗技術,我們也將恪遵李教授的指示,希望有勁能為醫學發展盡最大之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rgene 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