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TTACA

 

 

一般大眾對於DNA(人類遺傳密碼)之印象,其實大都從傳播媒體相關管道而聽聞,比如:鄉土劇經常上演的戲碼孩子的親生爸爸究竟是誰?』,為此,開始進行一連串DNA的比對與檢測。生命科學領域的奧妙與博大精深,隨著生物科技的蓬勃發展,DNA早就進入新紀元了,從探索、發現並了解DNA與基因,不僅讓科學家精準掌握與操作,更將其概念應用於電影的題材

 

身處2015回顧1997年所上映的電影「GATTACA」(中譯:千鈞一髮),事實上,其命名是將人類基因密碼(組成DNA的化學鹼基)ATCG所重組而新生的單字。意味著科學家試圖想扮演上帝(操作基因,創造完美人類),導演將電影主軸圍繞於「基因決定論」,在優秀基因(藉由篩選方式進行人工受孕)與平庸基因(自然懷孕)兩者的抗衡之下,所面臨遭遇的一連串過程,完美基因就一定是絕對的完美嗎?平庸就無法藉由後天努力而鹹魚翻身嗎?事實上,導演於電影片頭引用聖經「上帝使之為曲的,人不能使之變直。」就已道出部分電影想表達之精隨了!人生中總是會出現許多問號,也似乎都沒有標準答案,就等待各位找尋屬於自己心中的理想答案吧!

 

 

 

 logo yourgene  

 

 

 

圖片來源:

http://frenchfry.deviantart.com/art/gattaca-23627

http://splice-bio.com/gattaca-humanizing-research-and-evolving-genetic-citizenshi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rgene 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