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檢測40兆商機  科技業搶賺

 

人體健康解碼,隨著生物醫學的快速進展,已經邁入 DNA 基因層次,剖析專屬個人化的醫療科學。針對產前新生兒的醫學篩檢,心臟病等慢性病,家族遺傳疾病,或者癌症等腫瘤疾病,這些可能罹患風險族群的評估,逐漸轉向利用基因檢測的方式,強化醫院既有的健康檢查,讓基因檢測進而探訪未來的你。

 

疾病襲擊當真無預兆?或許答案隨基因檢測的蓬勃發展,已漸趨轉為肯定語氣,對於專屬『你』的疾病預防,絕非遙不可及的天方夜譚。「基因檢測」是種預防醫學的概念,可從口腔粘膜細胞或血液進行快速DNA取樣,分析解碼專屬個人的 DNA 序列,找出您身體特性和某疾病相關聯的機率,提早知道並且提早準備。個人化醫學基因檢測這個新興的名詞,同時代表著從『對症下藥』時代,邁入『因人施藥』思維。

 

基因檢測技術研發不斷提升,價格不斷下修,最終,無非就是要追求適用於每個家庭成員,進而推廣普及至民間各角落。就好比 3C 電子產品最為人熟知的摩根定律,以手機為例,任誰也沒有想到,現在使用方式是智慧型的『滑』,而非傳統鍵入式的『按』,而且價格接受度普及到人手一機。然而,利用 NGS 進行基因檢測的市場,也正往此途快速的駛近。

 

2014 6 月日本著名手機社交遊戲平臺 DeNA 創始人 南場智子(見上圖),與東京大學醫學研究所合作,共同推出「 Mycode 」生技公司,同時與日本雅虎( Yahoo )結盟,成立「健康數據實驗室」,專門進行 DNA 實驗大數據的儲存與剖析,目的是要構築全日本及亞洲地區獨特疾病風險評估資料庫,DeNA 聯盟包辦從實驗、分析到健康諮詢的整套基因檢測服務,希望打造充滿健康活力的社會,讓醫療資源利用分配的更合理。

 

 

目前世界各先進國家,都在努力積極的研究基因檢測,使這項醫學手法更臻完美!基因檢測的發展或許只是人類邁出的第一步,但如何讓普遍的受測者因此而受惠,進而讓每個人的健康財富得到妥善規劃與保障,這才是 DNA 基因解碼科技追求的真善美。

 

 logo yourgene

 

 

引用照片與影片:

1. 天下雜誌 565 作者 彭子珊 

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EQtsb0-H2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rgene 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