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l 演講 印尼-2  

 

NGS無國界系列演說分享,這一站來到印尼-雅加達「希望醫院」(Harapan Kita Hospital)的婦幼醫療部門,有勁生技一直秉持著將最新NGS種子,撒播於世界各地,讓有勁NGS新苗扎根,並且成長茁壯。此行,主要與當地醫生及專家學者,分享關於利用NGS在非侵入性胎兒染色體檢測(Non-Invasive Prenatal TestingNIPT)的相關應用與介紹。

 

bill 演講 印尼

 

bill 演講 印尼-1

 

NIPT 檢測獨步婦產醫學同時也是華人之光,此概念是由香港中文大學盧煜明教授(Dennis Lo)研究團隊首度發表,盧教授還因此榮獲多項國際獎項與院士提名的殊榮 (詳見影片)。這項技術源自於媽媽與胎兒彼此之間最親密的信息交換,將遺傳物質 DNA 釋放游離至母親血液中,透過靜脈血液採集與血漿離心分離,取得早期(懷孕10週以上)胎兒的小片段 DNA,進而以 NGS 解碼其中的遺傳含意(如:染色體數目是否正常、染色體片段缺失疾病等),達到非侵入性的採樣檢測,此項醫學新科技有別於侵入性的取樣(如:羊膜穿刺、絨毛取樣等)所進行的染色體檢測觀察,大幅的降低傳統檢測所可能承受的醫檢風險。

 

隨著NGS定序跨時代的科技躍進,許多醫學檢測領域再也不限囹圄NGS對於婦產科的相關孕/產醫學檢測,其策略與方式變化萬千,從醫學實驗室裡的學術研究,乃至試驗階段,最後成為一項臨床醫檢的利器,這過程必須嘗試多種實驗條件組合,以及經過許多試驗數據的生物資訊分析,從中不斷的微調修正,才能讓醫檢準確度與可信度,臻至理想,近乎苛求。畢竟,基因始終來自於人性,NGS也隨時與您生活在一起。

 

 

 

logo yourge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rgene 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