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次世代定序( Next Generation Sequencing NGS )的歷史發展,定序的類別好比倚天屠龍記的六路門派,各有其武功絕招與秘訣,除了用光學方式(螢光)測得 DNA 密碼( A T G C )之外,更有以半導體為主的定序策略。以喬納森•羅斯伯格( Jonathan M. Rothberg )領軍的 Ion Torrent 定序儀器生技公司,早於 2007 年就已跨足半導體的領域,將半導體與基因定序兩者緊密結合,打造出定序的革命新思維,把 DNA 解序從光學時代,帶到數位時代。然而,台積電 台灣半導體晶片代工製造龍頭,亦無在這決戰定序光明頂中缺席。隨著半導體定序時代的來臨,取代昂貴的光學照相偵測儀器,意味著定序價格更加平易近人,如何用最經濟的成本價格進行最頂尖的學術研究或臨床檢驗?一直都是生技產業的重要課題。這次由有勁生物科技、萊富與輔大醫學院,三方共同合作舉辦的 Ion PGMTM 超高速半導體基因定序儀應用工作坊,從半導體的角度,深入淺出的讓您了解 NGS 定序的魅力,也讓 NGS 足跡遍及生技醫學各領域。

 

logo yourge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rgene 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