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L 國際交流  

印度人口數量名列全球第二多,以人為主要服務對象的醫學檢驗機構,在該國所扮演的角色更顯得舉足輕重。『SRL Diagnostic 』是印度重要且知名之醫學檢驗機構,此行前往SRL Diagnostic 公司,主要為交流「非侵入性產前胎兒染色體基因檢測(Non-Invasive Fetal Trisomy TestNIFTY Non-Invasive Prenatal TestNIPT)」的相關實驗技術指導。NIPT這個新的產前檢查技術,自香港中文大學盧煜明教授發表並開始推行之後,近幾年正迅速的席捲全世界的婦產醫學領域,其普及程度逐漸涵蓋許多先進國家,關於NIPT這方面的實驗研發與生物資訊分析,台灣有勁生技起步得早,業已累積超過數以萬計的分析個案,有豐富的專業經驗做堅強後盾,並於產前基因檢測等生技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

有鑑於此,印度SRL Diagnostic  醫檢機構,雀屏中選『台灣有勁生技』,希望本公司能夠前往指導相關NIPT的實驗技術,由於印度人口眾多,關於婦產醫學的產前檢測市場,更是有許多未開發的廣大潛力。此行交流主要以Ion Proton™ System 的次世代定序平台為主,將NIPT整套實驗流程,從血漿中游離DNA之萃取(Plasma DNA extraction)、樣品製備(Library construction)、樣品品管濃度檢測(qPCR)、定序之前--後流程(OT2-ES-Sequencing)、及生物資訊分析,進行實驗操作教學與經驗分享。

交流期間恰好遇到印度杜爾加女神Durga Mata濕婆神शिव(音譯Shiva的妻子象頭神गणेश(音譯葛內舍的母親祭拜慶典,為此重要節日,SRL Diagnostic 舉辦慶神舞會,每個員工載歌載舞就像是寶萊塢Bollywood的歌舞劇情如臨在目,全民都浸沐在迎神賽事的歡愉中。此次,『台灣有勁生技』與『印度SRL Diagnostic』國際企業之間的交流,不僅能夠拓展國際化,更可吸取彼此在生技產業上之不同思維見解與科研邏輯。未來,台灣有勁生技更持續的將基因科學的成果,分享散播給地球村的你.我.他。

 

logo yourge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rgene 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