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ing Proof  

感人的電影,除了有良好故事題材之外,往往真人真事更能打動你我內心深處。【擁愛奇蹟(Living Proof】這部電影,根據美國知名腫瘤科醫師丹尼斯 史萊門Dr. Dennis Slamon的真實故事所改編拍攝,描述一位具「研究堅持 + 永不放棄」信念的醫師,不遺餘力投入對研發治療乳癌新藥物賀癌平Herceptin)的心路歷程。

新藥誕生過程相當複雜,從實驗研究發現開始,接著歷經:作用機轉評估、毒理試驗、人體臨床試驗、藥廠企業生產量化與上市,平均時程至少十年以上,所耗金額通常都以『億』為單位計算。

目前,丹尼斯 史萊門醫生,依然於各大研究腫瘤學會與各癌症機構,於癌症醫學領域上,無私奉獻自己畢生的研究,繼續造就許多乳癌病人的福音。原來一個人的堅持,可以改變許多不可能的事,拯救許多面臨絕望的婦女。

隨著文明的發展,肥胖、靜態生活少活動、飲食油膩、愛吃肉卻少吃蔬果、抽菸、吃檳榔、大量飲酒、重口味愛吃鹹、愛吃醃漬物、壓力大或容易焦慮憂煩的人,以上這些項目,讓人類社會的癌症似乎也越來越頻繁,如何防範未然?當然還是『早期發現』最為首要防患之道,如何提早得知?目前,生物醫學科技已經發展至利用『基因檢測』的方式,將癌症可能的基因(例如:可能造成乳癌的BRCA1/2基因),藉由定序解碼的方式,將每個人獨特的DNA密碼,一覽無遺的攤在陽光下,用生物資訊的放大鏡加以檢視分析。將醫學預防概念的時間層級大幅度往前挪移。

抗癌最佳策略,除了先天預防之外,關於後天的努力,我們又該如何去學習?有鑑於此,於2015年天下雜誌一篇關於癌症的報導【引述康健雜誌第115期《找對醫院看對科》】,內容寫道預防癌症方式從日常生活做起,雖然老生常談,但不免還是要重新溫習,耳提面命的注意這些事項。綜合報導,統整如下:

()盯住BMI、每天流汗30分鐘、跳開脂肪誘惑,這幾項目的在於多運動並控制體重,脂肪與癌症關係最強烈,脂肪細胞會製造並釋放荷爾蒙,可能促進癌細胞生長。

()喝綠茶或咖啡、不喝含糖飲料、新鮮蔬果579、少鹽、多吃雞與魚,這些項目主要是良好的飲食觀念與習慣。

()戒菸//檳榔、保持輕鬆的情緒減少壓力、親餵母乳至少6個月,這些則是要養成正確和健康的生活作息,並且有優生醫學保健概念。每個人都是癌症候選人,但反過來說,每個人都可主動截斷某些致癌高危險因子。況且,這些做法並不昂貴也很容易實踐,只要你願意。能不能讓癌症止步 ? 關鍵就在於自己。

 

 logo yourgene  

 

參考資料與網站 

1.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sa7oTsYaEE

2.http://pics.filmaffinity.com/Prueba_de_vida_TV-378476062-large.jpg

3.康健雜誌第115期《找對醫院看對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rgene 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