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新聞台在2015年4月19日,「中天調查報導」節目的專題報導「預存健康不是夢?基因檢測「算命」預知疾病紀事」,報導基因檢測在臺灣臨床醫學的使用。提到好萊塢女星安潔麗娜裘莉檢測到BRCA1 / BRCA2基因發生缺陷後,分別會有87%和50%的機率罹患乳癌和軟巢癌,所以裘莉採取預防性治療(切除乳房卵巢)。

在臺灣,有乳癌患者擔心罹患乳癌的原因是由於遺傳所導致,擔心她的下一代是否也有高度罹患乳癌的風險。求助於榮總婦女醫學部醫師宋碧琳醫師檢測BRCA1 / BRCA2。首先經由口腔黏膜收集受測者的細胞和DNA,藉由次世代高通量定序的技術和生物資訊分析後,判斷是否具有遺傳性乳癌和卵巢癌之基因變異。

有勁基因體核心實驗室不僅花費上億元打造次世代定序實驗室和購入多項設施,包含世界上最廣泛所採用的高通量定序儀:illumina HiSeq和ion Proton定序平台。更於2013年率先取得臺灣第一張illumina HiSeq2500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TAF)認證。

 

相關報導請參考以下影片:

 

 

 

logo yourge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rgene 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