譯者: 陳筱琪/ 有勁生物科技

 

Premaitha Health Plc 公告新聞稿【英國曼徹斯特 2017年6月16日】

產前檢測技術領先國際的分子診斷公司國際分子診斷集團─英國Premaitha Health PLC (倫敦證券交易所AIM市場:代碼NIPT),於今日正式宣布推出NIPT新方案─採用最新產前篩檢分析工具的Sage™染色體篩檢方案

 

海外客戶可透過有勁生物科技新加坡分部 (於2017年3月由Premaitha完成收購) 洽詢Sage™這個最新的NIPT篩檢分析方案。本方案採用最先進的DNA分析技術檢測母體血液中微量的胎兒游離DNA,為孕期婦女及家屬提供快速、安全又可靠的篩檢結果,同時減少產婦面臨非必要情況下進行侵入性手術的機會及伴隨其來的各種可能風險。

 

Sage™染色體篩檢流程僅需3天即可得到結果,為高效益、高品質,有彈性的產前篩檢;本方案可為醫療院所提供全方位醫療的客製化產前篩檢服務選項,也可協助合作單位就地量身設置實驗室。Sage™篩檢採用有勁特別設計的雲端生物資訊分析套件軟體,客戶可以透過這個軟體將實驗室的定序資料上載至雲端進行遠端分析。

 

這個新方案可望為Premaitha拓展潛在市場帶來顯著成效,除了有助新客群的開發,還能為當家產品IONA®篩檢的現有客戶提供更多新的染色體分析選項。Sage™可說是現行IONA®的互補方案;Premaitha獲得CE認證的IONA®主要篩檢13號、18號及21號三染色體症,而Sage™則將篩檢擴及至包括全染色體分析等範疇,讓合作的客戶在面對越來越多同樣提供NIPT服務的業者競爭下,仍能保持市場優勢。

 

歐洲官方衛生部門在實施公共衛生篩檢政策時多會要求相關單位採用有CE認證標示的檢驗產品(代表產品製造或供應商符合相應的歐洲聯盟指令並已完成相關評估程序),例如Premaitha的IONA®篩檢及其他類似產品。Sage™的推出,讓Premaitha 在大眾對NIPT的瞭解與需求與日俱增的今日,得以針對尚未施行標準法規的國家以及尚未納入公部門健保給付的自費項目取得市場優勢。

 

Sage™染色體篩檢方案,結合了臺灣有勁生物科技在實驗室基因定序與生物資訊分析上的專業經驗以及英國Premaitha Health在臨床專業、體外診斷和品管標準的優勢。本方案甫於香港第25屆亞洲及大洋洲婦產科大會上正式公開,會中除了Sage™染色體篩檢方案, Premaitha同時也展示了IONA®染色體篩檢方案。

 

Premaitha Health執行長Stephen Little博士的總結

「完成收購有勁才剛滿三個月,Premaitha即得以推出Sage™這個為公司資產增值加分的篩檢方案,足以證明雙方合盟後,技術、臨床和商業各團隊擁有更堅實的專業與能力。」

 

「Sage™的上市,為Premaitha將市場版圖推進並立足亞太及其他地區的計畫帶來上好機會。有勁在亞太地區已經建立起堅實完整的客戶網絡,而我們也已蓄勢待發準備提供全方位的NIPT服務來滿足所有實驗室客戶的需求,於此同時,我們既有的IONA®也會繼續在崗位上,服務要求CE-IVD認證特級檢測的客戶。」

 

「我們團隊將與亞太區的客戶一同合作,促進當地民眾對NIPT優點的瞭解,同時提升在地臨床醫師對NIPT重要性的認知。Premaitha也非常樂於支援合作提供Sage™ 及IONA®服務的醫療保健專業人員,給予他們所需臨床與技術上的全方位培訓,確保他們具備為孕婦們提供NIPT選項諮詢的專業能力。」

 

相關資訊洽詢方式

Premaitha Health PLC    

Dr Stephen Little,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Barry Hextall, Chief Financial Officer

Joanne Cross, Head of Marketing

investors@premaitha.com

 

Tel: +44 (0) 161 667 6865

Cairn Financial Advisers LLP (Nomad)      

Liam Murray / James Caithie

 

Tel: +44 (0) 20 7213 0880

finnCap (Broker)  

Adrian Hargrave / Scott Mathieson (Corporate Finance)

Tony Quirke (Corporate Broking)

 

Tel: +44 (0) 20 7220 0500

Vigo Communications    

Ben Simons / Fiona Henson / Antonia Pollock

premaitha@vigocomms.com

 

Tel: +44 (0) 20 7830 9700

170705_1.png

 

Premaitha公司簡介

 

Premaitha Health為國際頂尖分子診斷集團,採用最先進的DNA分析技術研發更安全、快速、準確且符合法規的遺傳疾病篩檢方案。Premaitha集團的產品主力是為孕期婦女們所提供的非侵入性產前染色體篩檢 (NIPT) ─這個新興產業領域被認為是擁有價值數十億美元開發潛力,前景看好的全球性市場。

 

Premaitha於2015年推出的IONA®篩檢方案是歐洲率先取得CE-IVD認證的NIPT檢測產品,合作實驗室及醫療保健業者透過授權,便可就地提供這項受到歐盟完善品保認證的NIPT檢測系統。IONA®所檢測的標的是母體的周邊血液樣品;由於母體血液樣品內含帶微量的胎兒游離DNA,篩驗這些微量DNA並進行定序分析,便可評估胎兒受唐氏症或其他遺傳疾病影響的風險。

 

IONA®篩檢和其他現有的產前篩檢方法不同之處,在其擁有高度的準確性;這項檢測因此可減少孕期婦女在非必要情況下被要求進行諸如羊膜穿刺等侵入性手術的人次與流產風險,同時也可避免因之產生的醫療開銷與資源耗費。

 

2017年3月,Premaitha收購了有勁生物科技 (Yourgene Bioscience)。總部位於臺灣的有勁生物科技是專精於次世代定序與生物資訊分析的公司,其SAGETM染色體篩檢與Premaitha的IONA®染色體篩檢同樣都採用Thermo Fisher出品的次世代定序平台。有勁在全球NIPT發展最迅速的亞太市場所佔有的優勢,為Premaitha集團打開亞洲版圖並帶來立即的營運優勢,除了為集團帶來交叉銷售的機會,也提升了雙方合作開發拓展NIPT內容與延伸應用技術的能力。

 

Premaitha 總部位於英國曼徹斯特科學園區,有勁則分別在臺北及新加坡設有總部及分部。其股票在倫敦證券交易所AIM投資市場已上市交易(AIM: NIPT)。公司的詳盡介紹,請參考官方網站 www.premaitha.com; www.yourgene.com.tw。最新資訊可登入twitter參考(@PremaithaHealth; @Yourgene)。

 

 

官網用CC創用_SA.png

 

arrow
arrow

    Yourgene 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