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現今科技進步的社會中,NGS除了扮演尋找SNP與mutation或是de novo sequencing…等等也讓科學家縮短了研究各式各樣基因圖譜的時間。但很遺憾的是目前NGS的前置作業也就是製備library的方法,並沒有可以完完全全代替人力的自動化系統來完成library,因此為了彌補這項缺失Hanyoup Kim,et al.等人開發針對illumina定序平台的自動化library製備系統,此系統稱為microfluidic system,這套系統結合了droplet-based digital microfluidic (DMF),所以library製備可以在此系統完成。(如下圖)

20130913_pic1 

a. 指microfluidic system,而右上角長條狀的圖示則表是DMF-capillary interface。

b. 左邊圖示原理圖,右邊則是利用microfluidic方法製備DNA library的說明圖。

 

YouTube搜尋到相關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GInRQYzSJg

 

 

為了測試這套系統Hanyoup Kim,et al.等人使用了Nextera sample preparation protocol來製備bacterial(E. coli) genomic DNA,在利用Illumina Miseq進行定序。(如下圖)

 

20130913_pic2  

 

定序結果分析(如下圖與表)

20130913_pic3  

20130913_pic4  

 

 

 

 

參考資料: Kim H, Jebrail MJ, Sinha A, Bent ZW, Solberg OD, Williams KP, Langevin SA, Renzi RF, Van De Vreugde JL, Meagher RJ, Schoeniger JS, Lane TW, Branda SS, Bartsch MS, Patel KD.

 

PLoS One. 2013 Jul 22;8(7):e68988. doi: 10.1371/journal.pone.0068988. Print 2013

 

 

 

Yourgene Bioscie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rgene 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