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2015訓練課程 ( IV ) —租用型大型儀器使用說明會

Optical mapping儀器說明會

[緣起說明]

本次開闢之說明會,適合從事基因體學研究的研究人員和助理參加。目的在協助明瞭儀器的技術原理應用以及送件方式。

基因體限制酵素圖譜系統說明會Optical mapping System說明會

Optical Mapping技術,不需要經過cloningPCRhybridization等分子生物學技術,也不需要任何核酸序列的資料,就可提供高解析度的全基因體之限制酶圖譜 (whole genome restriction map)。其技術原理,是將DNA拉直、固定、限制酶剪切、螢光染色後,利用螢光顯微鏡與資訊系統,擷取限制酶圖譜的資訊並進行組裝,產生全基因體限制酶圖譜。

在獲得全基因體限制酶圖譜後,主要可以進行以下三種應用:1. Strain Typing可以用來物種鑑別,其解析度高於脈衝式電泳(PFGE)的方法。 2. Comparative Genomics: 可以比較物種間的基因重組的狀況,如insertionsdeletioninversionrepeat-rich region,以瞭解genotypephenotype之間的關聯,可推測基因的功能。 3.輔助Whole Genome Sequence Assembly高通量定序後所組成的contigs,與全基因體限制酶酵素圖譜 (restriction map)進行比對,可瞭解這些contigs在基因體上的相對位置、方向及正確性,進而得知組裝後的gap大小與位置,也可以確認的DNA序列組裝的正確性。

日 期

課程內容

講 者

地點

1215

15:00-16:00

Optical  mapping技術原理與應用

(有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林志鵬博士

陳崇斌先生

跨領域大樓2

B208會議室

1215

16:00-16:10

中場休息

1215

16:10-16:30

費用與收樣注意事項說明

林志鵬博士

陳崇斌先生

跨領域大樓2

B208會議室

1215

16:30-17:00

問題討論

林志鵬博士

陳崇斌先生

跨領域大樓2

B208會議室

 

報名網頁http://goo.gl/forms/WeuNpd5jTj

聯絡人:王子元研究助技師 (A203R) 

連絡電話:02-2787-2258

Emailsds@gate.sinica.edu.tw

來不及網路報名的朋友,也可以現場報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rgene 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